棠下兮流光

原耽已跑路,目前主坑在es涉英♪

【葱花鱼】论步葱花被绿了?

*大型捉/奸现场

*百分之百的纯甜饼,不甜不要红心蓝手


    也许也是因为前三十年活得太苦太难,所以跟了步重华的后半生以及轮回中几千万世,都不能苦而一定要甜滋滋的,得把苦难中和一下才好。


1.

    小吴同志最近老爱吃糖了,爱吃到了就连家里的奶黄包都要失宠屈就让位、扶持糖果登上不败皇座的地步了。

    巧克力、太妃糖、棒棒糖、水果软糖……五花十色的糖果堆满了家里两大箱子,再加上别的杂七杂八的什么香辣魔芋丝、香酥小鱼干、不同口味的薯片等等,浩浩荡荡地堆满了家里一个角落。

    步重华每次去帮吴雩拿零食亦或是路过那儿,满脑子的都是这不断上升的卡路里和脂肪数值,最终达到了比上次的温豆腐还要恐怖的级别。

    可能是因为步重华宠得多了啥也给他买,然后吃着吃着,吴雩反而还挑起来了。巧克力要只吃明治德芙这种国内外的大牌子,但也得分清白巧克力不要太甜的,黑巧克力也不吃可可含量超过65%的,像金莎那种榛子巧克力也不错;棒棒糖只吃珍宝珠的,不吃那种散装徐福记的;牛奶糖偏爱老字号大白兔的而不吃旺旺的;水果糖也是只吃瑞士糖彩虹糖然后不吃什么别的连名字都没有的牌子……

    太甜的不吃,太苦的也不吃,味道要够好的才吃,总之就是挑得很。

    也许也是因为前三十年活得太苦太难,所以跟了步重华的后半生以及轮回中几千万世,都不能苦而一定要甜滋滋的,得把苦难中和一下才好。


2.

    某一次严峫给吴雩寄了他和江停近期游完比利时带回来的当地的大牌子巧克力,吴雩尝着还觉得不错,登时想把整个巧克力箱子都换成那个牌子的了,结果上京东一搜,发现这玩意儿不但是国际购而且实在是太贵了,两百多块钱才那么几个巧克力球。

    步重华听见吴雩天天叨念着“巧克力巧克力”而不是“领导领导”,又每次看见吴雩对着购物车翻来翻去却又踌躇不决不舍得下单而不是眼神情深意切地描摹着他的一肌一容的时候,他心说自己怎么好像……

    被巧克力绿了???

    但毕竟是自己的人,他哀叹一声自己是把这条鱼宠得没上没下的了还是悄悄把那巧克力加到自己的购物车里,刷了自己的卡付了钱。

    吴雩同志收了货,那心情简直就是喜出望外,当晚就妥妥帖帖自动自觉地让领导给他来了个大的。虽然一天下不了床,但是看着那巧克力还是心情愉快。


3.

    翌日,吴雩睡到自然醒已经是中午一点了,他扶着腰撑着床靠在床背上,心说自己竟然已经为了一盒巧克力沦落到被潜规则的地步了……罢了,至少还是有口福嘛。

    他无视了床头早就放着一直热着的奶黄包,熟练地从床垫底下翻出一根铁丝,艰难地弯下腰撬开以“床头不能放零食否则半夜会有虫子爬来找你”的理由被锁上的装了新买的巧克力的床头柜,又悄悄拿出两三颗巧克力后上了锁装作一副啥事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又扶着腰躺下,拿被子盖住头躲在窝里小心翼翼地偷吃巧克力。

    做刑警这一行的听力一向比别人好。当吴雩偷偷摸摸地翻出巧克力的时候,刚把午餐做好准备端进卧室里的步重华早就知道他醒了,也早就知道他偷吃床头上锁了的巧克力了。

    所以当吴雩蒙着被子蜷起一团偷吃巧克力的时候,被步重华当场掀起被子捉个正着。吴雩当时正津津有味地享受着他那颗价值几十块钱的巧克力球,竟然沉醉到连步重华的脚步声也听不见了。

    被子倏地被人掀起向上一飞,吴雩都还没反应过来把被子往下拉回来,就看见自家丈夫那张俊美冰冷的脸——

    大型捉/奸现场???

    ……画师千万年英名毁于一旦,究其原因竟然是偷吃。


4.

    步重华怒道:“你吃巧克力那是入魔了吗?怎么天天都只想着巧克力?我呢?你脑袋里是我还是它们???”

    吴雩一听这话原本心里正笑着自家领导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还在为几颗巧克力吃醋啊,结果他没控制住笑容蔓延到脸上笑出了声,于是步重华更气了,本是清心寡欲的人设再次突然崩塌:“你还笑?昨晚没把你训好是吧?信不信我现在再给你来一发……不,要你听话还是得来几发。”

    “?”吴雩想起昨晚格外激/烈的GIF动态图,仿佛又听见耳边肉/体/碰/撞的声音和水声缭绕,赶紧滚到了床沿的角落上瑟瑟发抖:“不来了不来了领导我错了……我错了我道歉……”

    这条鱼不说别的,认错倒是快。

    步重华也滚上了床,单手撑着墙壁咚他,另一只手挑起吴雩的下巴,刑讯逼供问:“你错什么了?”

    吴雩偏过头仔细一想:“没有在床//上//服//侍//伺候好你?”

    步重华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那眼神看的吴雩有点发寒。

    吴雩赶紧改口道:“那就是……不应该在床上吃零食?”

    步重华拧起眉,不怒反笑地盯着他,表情竟显得有些扭曲:“你提醒我了,这个能当一点。还有呢?”

    吴雩赶忙把手上另一个巧克力球塞嘴里,一副“你能把我怎么办我就是吃”的样子却又小心翼翼地舔砥着那颗巧克力,生怕步重华一怒之下没收他的巧克力。他含糊不清地回答问题:“没把巧克力和你一块儿吃?”

    步重华简直真的要被这被巧克力洗脑的不开窍的鱼气笑得笑出声了。


5.

    这明明暗示得都那么清楚了这鱼还没回答出正确答案,步重华已经不抱有任何希望了。秉持着要好好宠着自己的人的念头,怕是自己一生气就把吴雩吓跑了又从楼上跳下去了,他决心给贱内一个台阶下:“是啊,你都没和我一块吃。”

    吴雩松了一口气,指着床头柜说:“抽屉里还有,你拿钥匙打开它。”

    “说什么呢,这可不太便宜你了?”

    只见步重华的脸在吴雩的眼瞳中越来越近,步重华偏头吻上了吴雩的唇。他熟门熟路地撬开吴雩的牙齿,卷起他舌头上化得就剩下一点的巧克力自己咽了下去,继续和吴雩接了个冗长的吻。

    ——以至于一吻毕了,吴雩呼吸道中的氧气早已被全部掠夺,等到新鲜的氧气再被他灌入时,他就像一条喘着气、奄奄一息的鱼。

    步重华暗道:嗯,总之都是我好吃的鱼。


——

我想把和巧克力有关的这个故事直接写成中篇,大纲和部分文段已经写好啦,就等着我继续扩写。

后面会出现严江的!还会有一句话提到隔壁剧场的舟渡?

是吧甜吧!大概整篇都很甜!!

之前发过的那个破案的那个连载可能还得拖orz我想的案子真的太捞了而且不太可行???总之得等到寒假啦,现在到考试季了!

下篇 金屋藏的娇要跑了

组织 @【秋绪】 

2019.12.28 10:17

579

评论 ( 8 )
热度 ( 35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下兮流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