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下兮流光

原耽已跑路,目前主坑在es涉英♪

【葱花鱼】并肩作战

*快打,葱花鱼的2020.2.14

*葱花鱼情人节快乐99999!!!

 

    感谢你能够一直以来爱着我,在未知的病毒面前也敢于挡在我身前勇敢去闯。


    2020年的情人节,本该是个情侣们走上街头大肆虐狗的日子,也是个宋小远同学能够上街卖玫瑰赚一把钱的日子,可偏偏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计划,只好闷在家里上网课。当然,被打乱计划的除了还有他,还有全中国十几亿的人口,还有本预谋着要让领导带他出去吃一顿全鱼宴的吴雩。

 


    白衣战士们在前线战斗,他们这些蓝衣战士也得在后方战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步重华作为南城区分局局长,已经有好些日子没有在九点钟前下班了。他和廖刚蔡麟等分局同志坚持守在战场上,联合社区医院等机关,负责转运他们社区里被确诊或者疑似被感染的患者去医院。而他和宋卉,则被步重华以抵抗力太差为由强制留在局里坐前台工作。

    最近这病毒乱窜,街上人烟稀少,犯罪分子竟也安安分分地没有捣乱。吴雩坐前台接待感觉没什么意思,每天除了看旧的卷宗或是接下热心群众送来的口罩或是跟宋卉大眼瞪小眼便没什么事情了。

    没过几天,他就主动请缨要和步重华一起每天到社区到医院去,结果被各种哄各种骗又给骗回去了。

 


    步重华洗干净手洗干净脸脱下了外套才敢抱抱吴雩,揉着他的头发说:“你就不要去了,病毒危险,像你这种三天两头巧克力零食唾手可得的抵抗力很差,还有你往日落下的一身病痛,像你这种人最容易被感染。”

    吴雩倚靠在领导怀里充电,被强行diss后无辜地抬眸:“哦……”

    不让我去就算了,还带强行翻我黑历史讽刺我身体不好的吗?!

    听到这回答步重华感到很欣慰,他家的鱼肯乖巧地留在局里不出来蹦哒,至少他可以安心地在前线工作了。步重华爽快道:“那行,你肯留在局里那我情人节就带你去吃全鱼宴。”

    吴雩:“!”

    天降惊喜!

    吴雩很高兴并大胆地在办公室里往领导脸上mua了一口。

 


    情人节的下午,吴雩安分守己地坐在前台翻着卷宗,等候着步重华能够早些回来带他去吃鱼。结果他拿出手机随意翻一下抗疫情的新闻,却看到了津海市政府几分钟前下发的紧急通知:从今日起,我市餐饮业一致停止对外开门营业,只可外卖购买。

    行了,全鱼宴也没有了。这真不是个好的情人节。

    该死的蝙蝠,该死的病毒。吴小鱼对蝙蝠与吃野味的人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他临时改变了想法,情人节的大餐还是可以自己动手的嘛。

    于是在正常时间下班后,他偷偷溜到家附近的菜市场去了。

 

    夜晚九点多,步重华拖着满身疲惫回到了分局,刚进门还想着待会儿把今天下午有热心市民捐赠过来的口罩送去医院后再回家的话,这个时间即使是送外卖,送到家里也已经很晚了,本来约好的全鱼宴就此作废。

     他正想着这码子事,随意扫扫前台却惊奇地发现,往日堆口罩的那个角落,却是空荡荡的。

    今日份的口罩神奇地消失了。

    步重华正疑惑是哪位同志先他一步回来了把东西送走了,总之接下来他可以先回家了。

    他庆幸自己先给吴雩发了短信让他自己点外卖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好不至于现在还饿着,他会心疼的。

    他停好了轿车,揉着酸痛的肩膀往家走,却在几米开外听见了锅炉敲打的声音。

    这小子在捣鼓啥呢?步重华眯着眼,拿出钥匙插//进了锁孔开门。

 


    一进屋,步重华确实是被迎面而来的鱼香和饭菜香扑了个正着。空气中弥漫着少许酱油和香料的气味,面如冰山佁然不动的精英派领导的肚子非常不配合地咕了一声。

    吴雩正把最后炒好的青菜端出厨房,听见开关门还有脚步声,便知道是步重华回来了。他把青菜轻轻放在餐桌上,到玄关替步重华拿过公文包,凑过头又听见了饥肠辘辘的叫声,笑道:“今天早回来了,肚子饿了吧?洗手吃饭。”

    看起来真是贤妻良母,步重华心道,外面的日子虽然艰辛险恶,但家中永远是最温暖的地方。

 


    餐桌上微黄的灯光闪烁着,饭菜和两人的影子都被染上了暖暖地鹅黄。

    步重华娴熟地挑起鱼骨,把拣下来的鱼肉逐一夹到吴雩碗里面去。而吴雩则是夹起步重华专属的煮菜心放到他碗里,还唠唠叨叨地说:“领导你也要多吃点,不然抵抗力会下降的……这几天以来。”

    吴雩顿了一下,又像是不耐烦地抱怨:“这几天辛苦了……最近都没什么时间陪我了。”最后半句被吴雩淹没在小声的咕哝中,又好像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但是对面的步重华听到了。

    “对不起。”他诚诚恳恳地道了歉,“这几天确实比以往都要忙。信我,这次疫情结束以后,带你去旅游。”

    “好。”吴雩怏怏不乐地应道,淡淡地接下了领导夹来的鱼肉。他看似愉快地接受了领导的道歉与允诺,实际上他在猜想着,疫情过后说不定还有别的案子呢?

    他们这群人民公仆,头顶上戴着高高在上的国徽就是注定为人民群众奔波效劳的了。自己的假期哪有那么说来就来说放就放?

 


    步重华把嘴里的饭咽下去,随意地提起:“刚才我回到分局的时候,今天的口罩已经被人送去医院了,所以我才早大半小时分钟回来了。不知道今天是哪位同志去送的。”

    话音刚落,吴雩镇定自如地接下他的话题:“是吗,我就说怪不得今天情人节你居然赶在九点前回来了。”

    “嗯,今天情人节。”步重华顺口应道,却突然嗅到空气中似乎有一抹消毒液的味道,发现对面的吴雩似乎……绷紧了面孔?

    画师的伪装之术哪是一般人能够破解的,只有跟他日日相处在同一屋檐下的步重华发现他似乎有那么一丝……紧张。

    步重华危险地眯起眼直白地质问道:“今天是你把口罩送过去的?”

    步小花同学被突然点名,惊得赶紧咽下了嘴里含着回味无穷的鱼肉,猛地抬起了头。

    步重华挺直腰,往下睨着他,铿锵有力地问道:“就是你送去吧?”

    明明是个疑问句,却被步重华强行说成了肯定句。

 


    “我不是说过了让你好好待在局里不要往外走尤其是不要往医院那边走吗?”步重华的眉毛拧紧,俊美的脸庞上出现一丝气愤,“你都当耳边风了?”

    “我没有!”吴雩敲了一下筷子大肆反驳,“我只是去医院送个口罩,你紧张成这样干嘛?!我只是想……”

    “我只是想跟你一同并肩站在战场上,与病魔较量罢了!”

    “你以为你天天去接送病人你自己不容易染病是吗?你一三十多岁大男人天天这么操劳,各种慢性病都可能会有,你也容易被感染。那么我呢?我每天待在前台不也一样时时刻刻担心你吗?为什么你可以担心我让我留在局里那为什么不能换我来或是我跟你并肩作战?”

    吴雩掷地有声地说完上面一番话,气恼地瘪起嘴,夹起鱼肉扔碗里后端过饭碗身子扭到一边不再看他。

    步重华:“……”

 


    他的神情有一瞬间出现了空白。回神来,他便低低地笑起来,擦擦嘴放下碗筷转过桌角走到吴雩面前蹲下。

    他挽起吴雩的手,温和地安抚道:“对不起,没意识到这些,是我的错。”

    吴雩撇撇嘴,往另一边偏过头不予理会。

    步重华也不着急,不紧不慢地在吴雩手上落下一个亲吻:“吴雩,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快乐。”吴雩不咸不淡地咕哝回应,示意他继续说。

    “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了。”

    步重华在他的指节上又吻了一下,自言自语道:“太贵了。”

    因为太贵重了,贵重到我不知道回应你才好。那就……

    感谢你能够一直以来爱着我,在未知的病毒面前也敢于挡在我身前勇敢去闯。

    头顶的吊灯闪着刺眼的光,落在步重华瞳孔中,一切的棱角都被磨平了,显得和煦温柔。

    吴雩低下头,看见他的眼眸里倒映着自己的背影。盛着光,光影中是他的宝贝。

 


    步重华喑哑地说着,何其珍贵,我何其幸运。

    所以我才要把你挡在身后,一切的艰险才不能伤害你。

    但是你却用力把我推开了,把我推到了隔壁,自己走上来,站在我身边,握紧了我的手。熟悉的感觉的指尖蔓延到全身——你想和我并肩作战。

    步重华的亲吻沿着吴雩的手背一直向上,落在他的锁骨上,又蜻蜓点水地略过喉结,最后触上了薄薄的嘴唇上。

    窗外的月光洒在光滑的地板上,铮亮晶沁,又在与灯光交融后融熠柔和。人影在光亮下被拉得很长,气息急促缠绵。

   那就……一起吧。

    并肩作战,我们战无不胜。

    还有,情人节快乐。

 

——

很杂很乱的快打!我今天真高产!!

戳我首页还有究惑甜蜜蜜的情人节贺文!

祝天下有情人一如葱花鱼终成眷属!

也致敬所有在战场上的战士!跟我喊: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组织 @【秋绪】 

2020.2.14 22:47

48

评论 ( 2 )
热度 ( 1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下兮流光 | Powered by LOFTER